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社区“最佳搭档”

8月14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冯向东与妻子董星梅准备去做志愿服务。

8月14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董星梅在家中为准备去社区出入口值守的丈夫冯向东整理着装。

8月14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董星梅捡拾落叶。

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董星梅(左)指导社区居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8月11日摄)。

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出入口,董星梅(左)指导进入社区的人员扫描健康宝(8月11日摄)。

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出入口,董星梅(左)指导进入社区的人员扫描健康宝(8月11日摄)。

8月14日,在北京市海淀区蓟门里社区,董星梅(左)和丈夫冯向东(右)与他们的志愿服务对象交谈。

8月14日,冯向东在家中为妻子董星梅做午餐。

8月14日,董星梅与丈夫冯向东在家中吃午餐。

冯向东、董星梅夫妇今年62岁,生活在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街道蓟门里社区。在社区居民的眼中,他们是热心人,也是社区中的“最佳搭档”。

夫妇二人在疫情防控中参与社区出入口测温、信息核查等工作,还是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者,指导居民进行垃圾分类。同时,社区开展的“城市清洁日”打扫、“结对子”帮扶老人、文艺演出等活动中,也总能看到冯向东和董星梅的身影。这对夫妇不仅自己是心系社区事务的热心人,也用实际行动带动了许多居民参与到社区事务中来。“社区的环境关系着居民的生活质量,我和老伴都是社区的一员,能为社区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感到很光荣!”冯向东说。

相互理解、相互鼓励,这对老夫妻的感情在奉献中变得更加深厚。每当董星梅做完志愿服务工作回到家中,冯向东总是轻声询问她“累不累”“你多歇歇吧”…… 七夕节这天,冯向东做了妻子爱吃的饭菜,对她说:“上午辛苦了,多吃点好好休息,下午我去值守。”

 

上一篇: 社区抗疫“夫妻档”:“迟到”的礼物
下一篇: 美丽中国的“生态之窗”——青海玉树的华美蝶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