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院士作序,《云途·云图:云计算技术演进及应用》新书发布

近日,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担任总顾问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丛书》之一,机械工业出版社最新出版的新书《云途·云图:云计算技术演进及应用》正式出版!

该书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云制造概念提出者李伯虎教授,挪威工程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院士容淳铭教授等共同作序。该书出版是为了更好地推进云计算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应用发展,满足数字经济时代企业数字化转型与企业上云及其人才培养的需求。

作为清华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数据治理中心支持的《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系列丛书》之一,该书由科技智库SXR上袭公司牵头发起,SXR上袭研究院与中科华数研究院负责执行,邀请挪威工程院院士容淳铭担任总编审,东华大学汤兵勇教授担任总顾问及主编,科技智库SXR(上袭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数字官、中科华数信研院联席院长、中国电子商会人工智能委员会联席会长徐亭担任联合主编,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章瑞博士担任执行主编,以及来自或拥有华为、阿里、腾讯、百度、京东、微软、谷歌、亚马逊、IBM、世界银行、联合国数字安全联盟、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工作背景的专家学者组成本书编委会,共同完成全书编写。

中国工程院院士、智慧云制造概念提出者李伯虎在该书序言中认为:它详尽地梳理了云计算的历史沿革,发展变迁,产业应用,又深入结合了当前最新的前沿科技,让云计算这一基础技术的基础历久弥新,再次焕发出勃勃生机。

挪威工程院院士、联合国科学院院士容淳铭在序言中写到:本书立足于当前云计算领域前沿,尝试给读者描绘一个尽量全面的云计算知识图谱,帮助读者接触和融入云时代,用云计算的能力自我赋能。期待有更多的开发者通过本套丛书,了解掌握更前沿的信息科技,爆发出更大的创新力,帮助国家和社会迎接一个更高效的未来。

该书注重全球云计算研究前沿与中国应用落地情景相结合,兼顾前瞻性与通俗性,融入了国内外许多云计算最新的研究成果,并引入大量行业应用案例,便于阅读理解和参照应用。书中以云计算技术、产业发展及各行业(领域)应用为主线,围绕云计算的主要概念、技术、应用和发展进行了较为全面的介绍。可以作为高等院校相关专业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用书,也可以作为企业领导、技术管理人员、云计算爱好者的学习和参考读物。

上一篇: 倾听艺术——社工如何探索服务对象内心世界
下一篇: 没有了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