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宿州市开展“第六个中华慈善日”、“安徽慈善周”主题宣传活动

 9月5日,是我国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今年“中华慈善日”的主题是“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宿州市民政局积极动员社会组织以及社会爱心力量参与慈善活动、开展志愿服务,联合埇桥区民政局、宿州市慈善总会等,开展“中华慈善日、安徽慈善周”主题宣传活动,让公益慈善理念深入街区、走近群众。
活动现场,10余家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演示等形式,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展示了宿州市慈善事业发展成效和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风采。环宇社区老年艺术队的队员们表演了《盛世龙腾》、《天边》、《共产党好》等歌舞节目,现场气氛轻松热烈。
在宿州市慈善总会宣传咨询台边,围满了前来咨询的居民。工作人员热情解答着每一位居民提出的问题,并向居民发放慈善宣传手册,激发了更多爱心力量投身慈善事业的热情。宿州市中医院的医生们为老人测量血压,耐心解答他们的健康问题。凤之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免费为老人理发。爱家公益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通过向群众展示失亲儿童的绘画,呼吁他们加入折翼天使守护行动。宿州蓝天救援队制作的画册《给亲爱的宝贝们》,生动讲解了如何预防儿童被拐的知识,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宿州市埇桥区红十字救援队宣讲了紧急救援知识,并在现场带领大家学习心肺复苏的实际操作。活动最后,所有的社会组织志愿者同演出人员进行了合影。 
 
通过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传递爱心力量,弘扬传统美德。搭建起慈善公益组织同社区居民沟通交流的平台。
上一篇: 铜陵市谋划开展“1+N”慈善日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篇: 2021年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安徽选拔赛在合肥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