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山东荣成:三个“+”抓实流动党员学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荣成市俚岛镇针对流动党员分布范围广、个体差异大、学习集中难的特殊性,创新思路、多点发力、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不漏学、不掉队。

搭建“线上+线下”平台,引导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及时跟进”。通过微信组建党史学习教育群组,与流动党员建立消息互通交流网络,及时分享党史学习资料,主动联系流动党员就近参加组织生活、接受党史教育,提升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积极用好“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荣成先锋”等平台渠道,定期组织党史知识学习、竞赛答题,在镇微信公众号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采取易学易记方式,每天推送精神“食粮”,让流动党员随时随地都能学习党史,确保流动期间学习不停止、联系不间断、思想不滞怠。

筑牢“教室+网格”阵地,推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全面覆盖”。在原有流动党员管理数据的基础上,开展全覆盖摸排,通过行业走访、企业发动、社区登记、电话沟通等方式,分层分级对流动党员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调查摸底,每月主题党日召集到镇党校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感悟和心得体会,确保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个都不能少”。充分发挥支部组织凝聚作用,依托农村党建网格,择优选拔流动党员担任农村网格长,带头开展微党课、微宣讲以及政策宣传、民情收集,让流动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增强身份认同感和集体责任感。

丰富“学习+实践”形式,确保流动党员学习教育“走心入行”。围绕党员活动日、建党纪念日等时间节点,组织流动党员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参与村级环卫整治、垃圾分类、孝善助老等志愿服务30余场次。结合农村“暖心食堂”建设,流动党员自发捐赠物资2万余元,为村中老人送上暖心热饭、开展餐前宣讲。依托镇域内中我岛村地下交通站、俚岛港胶东东海转运站等红色印迹点,组织流动党员开展爱国主义教育12次,从回顾党员光辉历程,到新时代党员责任担当,让流动党员更好地感悟初心使命,达到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目的。

上一篇: 北京顺义区胜利街道:“初心学社”党旗红 凝心聚力好平台
下一篇: 上海黄浦区:一个党员一面旗 战“疫”前沿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