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送“文明婚俗文化”进社区

十里不同风,百里不同俗。近日,深圳市宝安区民政局在西乡街道龙珠社区党群活动中心举办了“爱在宝安·幸福起航”文明婚俗文化进社区讲座,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婚姻家庭文化,倡导婚俗新风尚,传承良好家风家教,吸引了周边居民积极参与。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婚姻家庭分析指导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仲夫妇主讲,通过观看《中华文明之美——古代婚俗》《婚俗文化传递》宣传片,让居民深入了解中华传统婚俗文化蕴含的人文精神和婚俗改革的意义,倡导了文明节俭、健康向上、简约适度的婚俗礼仪,引导新人感悟铭记婚姻的责任担当,树立“重登记、强责任、崇节俭”的婚俗新观念,使现代文明与传统文化相得益彰,传递了“风雨同舟、相濡以沫、责任担当、互敬互爱”的婚姻理念。

图片2.png

宣讲文明婚俗文化知识

同时,讲座还围绕“家和万事兴”“家不和万事闹心”“中华民族‘和’文化”等多方面深入剖析了建设和谐家庭的重要性,通过“你问我答”游戏环节,宣导“夫妻和睦、父慈子孝、兄友弟恭、长幼有序”的家风文化,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婚姻家庭价值取向。讲座现场共发放《婚事简办新办倡议书》《婚姻登记办事指南》等婚姻宣传资料100余份,并向居民赠发“爱的帆布袋”,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婚俗文化氛围。

讲座内容丰富,气氛活跃,以系统化、通俗化、大众化的宣讲方式,让群众理解、支持婚俗改革,使文明婚俗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参与讲座的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今后将自觉抵制高额彩礼、铺张浪费、低俗婚闹、随礼攀比等不正之风。

 

  图片1.png

 

赠发“爱的帆布袋”

 

上一篇: 海南崖州:用党建“绣花针”穿好基层治理“千条线”
下一篇: 山东潍坊:街道建起社工站 社区有了社工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