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大国之本:乡村振兴大战略解读》:全面详析乡村振兴

《大国之本:乡村振兴大战略解读》:全面详析乡村振兴
    《大国之本:乡村振兴大战略解读》 东方出版社供图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如何全面科学深入地理解乡村振兴战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乡村振兴的使命与功能是什么?为什么说中国乡村振兴不能走西方的城市化之路?为什么说乡村振兴是全面的振兴?著名乡村文明研究专家、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授张孝德近日推出《大国之本:乡村振兴大战略解读》,全面解析了上述问题。

《大国之本:乡村振兴大战略解读》从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决策部署出发,结合作者多年研究中国乡村的实践心得,从乡村是中国的基本国情开篇,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的战略地位、时代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原则、目标内容和路径选择等,并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高度,以宏阔的历史视角,阐述了中国乡村的发展历程和特点,提出了乡村振兴的新视野、新思维,回答了乡村振兴的中国道路、建设美丽乡村等热点、难题问题。

作者认为,乡村振兴是大国之本、强国之基。作为一项系统工程,乡村全面振兴的大逻辑是:乡土文化复兴与乡村教育是灵魂、乡村治理是前提、乡村生态文明建设是基础,在此基础上的乡村产业兴旺,才是有根的可持续的乡村发展之路,才是保证乡村集体富裕、物质与精神协调、生活与环境美好的全面发展的乡村振兴。这样,乡村振兴才能担当起民族要复兴之使命。

上一篇: 一人带出6000人 “雁门绣娘”飞针走线绣出非遗“致富花”
下一篇: 人称拇指作家,她按坏13部手机写出百万字作品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