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近50万瓶某知名饮品被掉包牵出案中案 合肥警方摧毁特大制假团伙

近50万瓶某知名饮品被掉包牵出案中案合肥警方摧毁特大制假团伙
制假设备 合肥警方供图

有自己的厂房和生产线,肉眼难辨真假的罐子,甚至外观款式都随着真品更新而更新……从包材到生产到销售。近日,合肥市公安局新站分局全链条摧毁了一个特大制售假知名饮品团伙,该团伙两年来共制售假知名饮品数百万瓶,涉案总价值达1.2亿元。

去年12月20日,合肥新站辖区某物流公司前往警方报案称,该公司在新站区岱河路与相山路有个仓库,里面存放着大量经销商用于发往各地的某知名饮品饮料,因近期经销商反映不少买家反映发过去的饮料是假的,公司对仓库进行了清查,发现有2万余件正品饮品(1件24瓶)被换成了假货,其中1万余件已被发走。

制假窝点 合肥警方供图
制假窝点 合肥警方供图

由于涉案价值特别巨大,新站分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经过侦查,警方很快锁定该仓库一名现员工和一名前员工有重大作案嫌疑,从2020年6月至9月期间两人利用职务便利,将仓库内正品某知名饮品低价卖出,后为了避免事迹败露,两人从网上购买了假冒某知名饮品冒充库存。

截至案发,两名嫌疑人共购买价值186万元的假冒某知名饮品,总共2万余件,给企业造成500余万元损失。然而这批假冒某知名饮品从何而来?警方再次展开了深入侦查,对制假产销链条实施全面打击。

经过分析研判,警方从大量数据中进行抽丝剥茧,明晰了制假团伙的框架及分布情况。随后,在安徽省公安厅协调指导下,新站分局组织30余名警力在湖北武汉、广水,四川广安同步收网,现场抓获涉案人员30人,查扣制假原材料300余吨,成品20000余件,查封生产线2条,厂房2处,冻结资金100余万元。

抓获犯罪嫌疑人 合肥警方供图
抓获犯罪嫌疑人 合肥警方供图

经查,自2019年以来,章某慧团伙为谋取非法利益,向他人采购假冒的某知名饮品外箱、制罐铁皮、罐底,利用自有厂房、技术、生产线大肆生产假冒的某知名饮品,向陈某等大量下线批量销售,其销售地遍及湖北、云南、安徽、浙江、福建、山东等近30个省市。

为实现制售假全链条打击,新站分局在合肥市公安局的指挥调度下,协同蜀山、肥东、肥西等单位对制假材料生产经营者进行深入打击,在河北石家庄、邯郸,河南许昌、湖北黄冈对涉案人员及窝点进行第二次集中收网行动,共抓获各类涉案人员20余人,查扣涉案物品近200吨。

上一篇: 广东茂名海域一商船沉没12人落水 目前已救起10人
下一篇: 乡村女子家中被杀 山西晋城警方45小时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