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顺义北务镇: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

在建党百年之际,顺义区北务镇为推动镇党建工作全面提升,3月25日,召开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部署会。各党支部党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有关工作、村“两委”换届、党史学习教育、规范发展党员流程、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对下一阶段如何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镇村换届之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针对当前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各党支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落实。

在充分听取和了解各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后,会议强调:

一是抓实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程序关、结构关,提升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

二是做好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织密建强党的基层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三优一先”推荐表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等工作,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和主题鲜明的庆祝活动,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作用,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为建党百年贡献力量。

三是科学使用基层党组织服务群众经费,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属性,强化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坚持服务群众的原则,统筹使用各类党建和财政资金,结合工作实际和要求,编制计划,严格执行,提升基层党组织服务水平。

四是坚持德才兼备,严把政治首关,做好“两委”换届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坚持目标导向,加强风险研判,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状态和精准有力的工作措施,全力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五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动员支部党员和在职党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带头接种新冠疫苗,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筑牢健康屏障。

上一篇: 山东泰安党支部工作指导中心建成启用
下一篇: 重庆渝北区注重发挥农村党组织作用 好政策落地 好日子走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