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重庆姐弟坠亡案宣判:生父和女友被判死刑

据微信公众号“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12月28日消息,2021年12月28日,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及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一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张波、叶诚尘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对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某某的撤诉申请,依法裁定准许。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波与被告人叶诚尘共谋,采取制造意外高坠方式,故意非法剥夺张波两名亲生未成年子女的生命,致二人死亡,张波、叶诚尘的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在共同犯罪中,张波积极参与共谋,设计将女儿接到家中,直接实施杀害两名亲生子女的行为;叶诚尘积极追求二被害人死亡的发生,多次以自己和家人不能接受张波有小孩为由,催促张波杀死两名小孩,并在张波犹豫不决的情况下,逼迫张波实施杀人行为,最终促使张波直接实施故意杀人犯罪行为,与张波在共同犯罪中的地位、作用相当。二被告人的行为突破了法律底线、道德底线、人伦底线,作案动机特别卑劣,主观恶性极深,作案手段特别残忍,犯罪情节、后果和罪行极其严重,社会影响极其恶劣,依法应当严惩。

被告人及被害人亲属,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和社会各界群众旁听了宣判。

据此前多家媒体报道,2020年11月2日下午3时30分许,居住在南岸区锦江华府4单元15楼的雪雪(化名)、洋洋(化名)坠楼身亡。案发当天视频里显示,两个幼童坠楼后,生父张波曾穿着黑色睡衣、灰色拖鞋,瘫坐在地上,边哭边拍打双腿,表现“悲痛”,甚至还以头撞墙。然而,经警方侦查后发现,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两个幼童的爸爸张波及其女友叶诚尘正是嫌疑人。

上一篇: 网络传谣被拘 西安通报4起涉疫违法案件
下一篇: 最高法发文规范生态环境侵权案件适用禁止令保全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