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海南海口:特色宣讲接地气 全会精神聚人气

在海口美舍河畔,“阿VO”宣讲队的志愿者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向市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在海口美舍河畔,有一支银发志愿服务队,她们积极发挥余热参与垃圾分类、文艺演出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为宣传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们自发组建美舍河“阿VO”宣讲队,创新宣讲聚人气,强化互动接地气,用心用情推动全会精神走进群众,让党的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美舍河“阿VO”宣讲队队员陈爱今年61岁,是美兰区博爱街道南联社区居民,她说,在党的领导下,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比蜜甜。

在陈爱看来,不忘初心感党恩,牢记使命跟党走,这是“阿VO”宣讲队队员们内心共同坚定的信念。为了让全会精神宣讲更加通俗易懂,年过六旬的“阿VO”们,在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下,系统学习全会内容,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拟定现场宣讲要点,并以问答的形式编写互动题目,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趣味性。

“宣讲的地点很重要。我们特意选择毗邻文明东路的美舍河畔,每周五晚上定期举行,这里位于老城区,健身休闲的人很多,自带巨大的‘流量’。”站在靠近东风桥的美舍河畔,65岁的宣讲队队员杜赛芳笑着和记者说,她们也会提供一些实用的小礼品,奖励那些积极互动的居民。

从月初起,美舍河“阿VO”宣讲队陆续在美舍河畔举行多场宣讲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海口市民李建国多次聆听宣讲,通俗易懂的讲解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倍感振奋的他表示,“我们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阿VO’是海南方言中对女性长辈的亲切称呼。‘阿VO’宣讲队有20多人,都是热心参与社区建设的志愿者,以本地居民为主,还有一部分候鸟老人。”美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任姜华说,希望通过发挥居民志愿者的优势,采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结合海口发展的沧桑巨变和群众身边的喜人变化,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递到每名党员、每个群众的心中。

上一篇: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丨乡村振兴,宁夏是这么干的
下一篇: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丨在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