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冬奥服务保障工作 看望慰问民政干部职工

2022年1月19日下午,受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委托,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赴北京市民政局调研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民政干部职工。

詹成付实地察看了八宝山殡仪馆业务厅、告别厅,丰台区救助管理站入站登记室、受助人员居室和活动室,听取了北京市民政局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殡葬服务机构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机构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情况,对各项基础准备工作及服务保障落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民政部李纪恒部长对奋战在殡葬和救助管理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了亲切慰问。

詹成付强调,确保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是我们党和国家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冬奥会、冬残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冬奥服务保障工作的决策部署,强化大局意识、人民意识、担当意识和首善意识,主动研判形势,健全完善机制,细化方案措施,通过扎实有力的工作,为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良好社会环境。要严守安全底线,本着“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第一要务的高度,狠抓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开展隐患排查,强化安全管理,严把消防安全关,从严从紧加固疫情防控防线,确保机构安全平稳运行。

詹成付指出,中国传统佳节春节即将来临,冬奥会马上也将开幕,各机构要按照冬奥组委的统一部署,强化应急处置,加大人员和物资保障,强化统筹协调,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温暖贴心的社会事务服务,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干部值班制度,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开展应急演练,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关键时刻拉得出、处置得了、完成得好,及时稳妥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民政基层干部职工工作非常辛苦,要加大关心关爱力度,为他们安心工作、生活提供保障条件。同时,要注重强化服务本领和文明素养的提升培养,在保障冬奥会中充分体现我们民政人的文明素养,向世界展示我们中国民政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王金华、副司长张贞德、一级巡视员徐建中,北京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民政局局长李万钧,北京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二级巡视员李全喜,北京市社会福利事务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王忠海等同志陪同调研。

上一篇: 稳字当头 奋楫笃行 深入推动广东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省社会组织管理工作暨推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下一篇: 亚琦集团专注商贸物流十六载 携手央视 打造中国民族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