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将多措并举 打好减轻企业负担“组合拳”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 (记者温璐、宋子节)2021年,民政部开展的“我为企业减负担”专项行动,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减负纾困,取得积极成效。今日,在民政部举行的2022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小勇介绍,截至2021年12月底,全国共有20191家行业协会商会推出了各类减免收费举措,6568家行业协会商会降低了19829个收费项目的收费标准,18745家行业协会商会规范了会费标准及程序,2186家行业协会商会规范了经营服务性收费标准。

陈小勇介绍,下一步,民政部将从四个方面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打好减轻企业负担“组合拳”。

一是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导落实,持续推动行业协会商会领域乱收费清理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二是持续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坚决防止非法社会组织骗钱敛财。

三是持续深化行业协会商会改革,切断行政机关与行业协会商会之间利益链条,从源头上解决行业协会商会依托行政权力和行政职能乱收费等问题。

四是继续引导行业协会商会主动减免经营困难会员企业尤其是受疫情影响生存困难中小微企业的会费和其他收费项目,推动行业协会商会为会员企业提供更专业、更有针对性的优质服务,积极为市场主体减负纾困贡献社会组织力量。

上一篇: 安徽省民政厅赴结对共建社区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 民政部党组研究部署2022年春节后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