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北京陶然亭街道:立足党建引领 街巷准物业“三特色”促使服务再升级

北京市西城区陶然亭街道根据街巷发展的新要求,居民对街巷准物业服务的新需求,立足“党建引领”“改旧促新”,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并通过引入国有企业,将原有的3支街巷物业队伍整合为1支。目前,街巷准物业工作思路更清晰、行动更统一,服务质量不断提升。

以“红心”涵养“初心”,提升服务质量。2020年7月1日,北京中航大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进驻陶然亭街道,为辖区51条街巷开展服务,结合地区背街小巷(2020-2022年)新三年工作计划和标准,与街道、社区、街巷长三方融合,齐抓共管打造街巷准物业示范区域。中航大北物业陶然亭项目团队是一支有“底色”的团队。在这支由129人组成的团队中,党员12名,团员35名,骨干力量占比36%。日常服务中,党团员冲锋在前,发挥表率作用,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居民提供服务。专业化的管理让这支队伍快速融入,通过切实开展好环境整治、街巷巡查、河湖治理、交通疏导等工作,让陶然亭街道的每条街巷发生了“质的变化”,为辖区居民带来了“美的感受”。

以“实干”践行“初心”,落实“N+”职责。2020年5月1日,《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为了彻底改善陶然亭街道老旧小区无物业服务的现状,中航大北物业陶然亭项目团队通过现场调研,开展了“服务延伸一公里、物业服务全覆盖”的固定服务+菜单式服务双结合的托管服务模式。“固定服务”即由陶然亭街道通过服务购买向老旧小区提供安全巡查服务,“菜单式服务”即通过对保洁、家政、工程维修等个性化菜单定制,让辖区14个老旧小区、319处平房院落,共4500余户居民享受到物业服务带来的生活幸福感。

以“担当”彰显“初心”,收获居民肯定。边工作、边总结,街巷准物业的保安们,练就了一身的硬本领。平房院落错综复杂,人员密集,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两会”期间,他们加强巡查、严防死守,不放过任何疑点。2021年3月6日,工作人员在巡视过程中,闻到双柳树二条胡同中传来异味,对胡同的熟悉促使他们快速锁定了异味位置,通过准确判断妥善处置了火险,消除了隐患。

上一篇: 陕西延安:革命旧址成为党史学习生动课堂
下一篇: 广西引导优秀人才扎根乡村:选好班子 配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