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黄浦:最美这场“厢·思”结,春联大会如约而至

 今年,上海市黄浦区老西门街道举办第十七届春联大会,主题为“厢·思”结,由文化思南区域化党建联席会议秘书处和老西门街道联合打造,旨在推进在红色文化引领下的江南文化和海派文化的碰撞和交融,展现三种文化旺盛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彰显黄浦的独特魅力,这场与市民每年的固定约会已成为老城厢独有的“黄浦年味”!

1月25日上午,上海文庙门口,一场“送春联送福字”系列活动人气火爆,来自黄浦区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们一字排开、挥毫泼墨,一幅幅红红火火的春联和福字将老城厢装点得喜气洋洋。一旁,非遗传承人还带来了捏面人、草编等技艺展示,吸引市民眼球。在敬业中学大礼堂,“厢·思”结——文化思南·老西门春联大会赠联活动同样吸引市民,黄浦区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领导与大家欢聚一堂、共贺新春。

赠春联致敬美好生活。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今年是黄浦区打赢旧改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在老西门街道也将有近5000户居民实现旧改夙愿。活动现场,区委书记向旧改征收居民代表和最美家庭代表赠联,“旧改春风”为居民送上幸福,“最美家庭”传家训、立家规、扬家风。

赠春联致敬白衣天使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白衣天使用自己的平凡之躯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了致敬白衣天使的奉献和付出,区委组织部部长向一直坚守在抗疫战线的医务人员赠联、送祝福。

赠春联致敬志愿微光城市的建设不仅要抓“硬实力”,文明的“软实力”也不能少,在黄浦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化作一道微光,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区委宣传部部长向奋战在创全一线的环卫工人、车辆管理员、社区志愿者、消防战士、交警代表赠联、送祝福。

赠春联致敬探索创新建筑可阅读、街区有故事。近年来,一大批“00后”在老城厢“修”建筑,用科技记录文化、记住乡愁,让奇思妙想与城市更新迸出灿烂火花。活动中,区委组织部、统战部、区教育局、区妇联、老西门街道、永业集团、区文明办、市楹联协会等部门领导为“在老城厢修建筑”活动中荣获一等奖的敬业中学学生代表赠联。

上一篇: 【新春走基层】湖北宣恩:土家年味趣味浓
下一篇: 山东:把“民生清单”变为百姓的“幸福账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