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花城何处不飞花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再升级

“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新春活动至今举办了9年,已成为广州市的城市文化品牌。2022年该活动将首次线上线下融合同步举行,其间亮点多多,即便因防疫需要取消了广州迎春花市线下活动,但花城的“花味”“年味”跟往年相比并未有所逊色。

1月27日,广州各区“云上花市”均已上线。记者在城区多地看到,年橘、年花摆售已遍布街头巷尾、市场广场,花城的花香日渐浓郁。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公布的信息显示,今年“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新春活动推出虎年“五福年”:赏花年、云端年、文艺年、冬奥年和欢乐年。当中有《花城赏花地图》、有“云”上花市、有文化惠民。遇上冬奥会的羊城春节,将让岭南年花与北国冰花,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花城百花开,在穗赏花并不局限于传统花市。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推出升级版《花城四季赏花全域地图》,民众可按图索骥,感受花城何处不飞花的城市底色。新春期间,从云台花园的郁金香花展、莲花山桃花文化旅游节到海珠湖花海、荔枝湾水上花墟、永庆码头水上花市花船,花城处处百花开,步步惊艳来。

据了解,2022年春节,广州不再集中开展迎春花市活动,各区按照“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组织春节鲜花供应。虽然传统花市取消,但有关部门采取“云上花市”等措施确保鲜花畅销、花农利益不受损。

全市数百个年花生产基地约1200万盆(株)年花开启“云端待客”模式,供市民足不出户就能把花买回家。在采取严密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全市设置线下鲜花销售点、提货点342个。此外,购花地图也在加紧制作中,届时市民可按图寻找最便捷的购花地点和渠道。

上一篇: 中国“守”艺人 | 叶问传人7年教5000中外学生
下一篇: 广东深圳:护理院里的“小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