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陕西洛南:聚焦产业促进乡村发展

位于秦岭深处的陕西省商洛市洛南县麻坪镇,坚持“一村一业”“一村一品”的发展规划,推动特色产业规模发展,培育农村土特产产品,并积极引进龙头企业,从而形成“企业+合作社+村集体+农户”的经营模式和竞争力强的农特产品产业带,带动山区农业升级、农民稳定增收。

3月15日拍摄的麻坪镇云蒙山村村貌(无人机照片)。该村在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过程中,农户利用房前屋后的空地,打造小菜园、小花园、小果园。瓜藤豆架、鲜花绿植点缀整个村庄,到处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3月15日,麻坪镇云蒙山村村民程宝峰在查看蜂王产卵情况。通过县上的技术培训,程宝峰今年饲养土蜂240箱。

3月15日,麻坪镇云蒙山村村民在大樱桃园为樱桃树修枝。麻坪镇利用自然生态条件好、光照时间长、昼夜温差大的有利条件,发展大樱桃800亩,带动农户增收。

3月15日,麻坪镇云蒙山村村民在本村集体经济联合社标准化木耳产业基地为菌种刺孔。该村建成标准化木耳产业基地,种植木耳20万袋,壮大了集体经济,增加了群众收入。

3月15日,麻坪镇三兴村的村民在大棚里为培育的菜苗浇水。该镇引进投资,发展大棚120亩。

3月15日,麻坪镇的一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员工在包装脱水蔬菜。该镇大力发展高山蔬菜种植,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集种植基地、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标准、高规格的农特产业。

3月15日,麻坪镇的一家农副产品加工企业的员工在分拣蔬菜。该镇大力发展高山蔬菜种植,积极延伸产业链,形成集种植基地、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高标准、高规格的农特产业。

 

上一篇: 山东嘉祥:“两制一创”呈现乡村治理“高治商”
下一篇: 湖南常德:油菜花开迎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