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吕梁威海两地人社部门“联姻”

(签约仪式现场  冯海砚 摄  )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据吕梁日报消息,近日,山东省威海市人社部门一行10人专程来到吕梁考察调研,并与吕梁市人社部门签订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两地人社部门就劳务输出、校企合作、人力资源供求等事宜达成基础合作关系,这标志两家人社部门结合自身优势,强强联手,以搭建人力资源合作对接平台为契机,围绕新型产业发展需要,从保障企业用工和技能人才培养两方面统筹推进,推动政地校企人力资源精准对接,打造多方参与、协作互补的人力资源保供链,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人才力量。

据了解,多年来,山西、山东两省在能源、工业、经济技术、人力资源等方面的合作不断加深,前景广阔。吕梁作为山西省下辖的一个地级市,既是革命老区,又是发展新区,更是劳务输出大市,劳动力资源极为丰富。相比较,山东省威海市则是一座劳动力资源较为缺乏的城市。两地从地理位置来看,一西一东,相隔千里,但却有着长期合作的历史渊源和天然基础。

签约仪式上,除吕梁市、威海市市县两级人社部门签署了人力资源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外,威海市3家企业分别与吕梁高级技工学校进行签约,威海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创新局、威海市文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还与吕梁的8个县(市、区)进行了签约。通过“牵手联姻”,进一步加强两地人力资源合作,建立全方位人才与劳务合作关系,两地将在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劳动力和人才信息、就业政策信息等实现互联互通,并优先向对方开放和提供本地人力资源供求信息。双方将就人才的委托培养、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开展合作。

与此同时,吕梁市人社部门在加强技能培训上真下功、下真功,人力资源不仅丰富而且质量在逐年提升。“真诚地希望与威海市不断加深人力资源交流合作,在实现人才跨区域流动、劳动力转移就业的同时,借鉴学习威海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方面好的做法和有益经验,促进两地人力资源服务机构深度合作,促进两地优秀企业融合发展。”吕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智平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深有感触地说。

会议期间,威海市人社局一行还实地走访了离石区数据标注驿站、吕梁山护工服务大厅、吕梁山护工创业就业孵化基地、汾阳市贾家庄贾街创业孵化基地。

上一篇: 2021年天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会议召开
下一篇: 民政部确认河北省河间市等单位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