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著名禅体书法家:释德景


释德景

释德景,俗名李志景,少林寺第三十一代弟子。我国著名的禅体书法家、中国百名书法家、海峡两岸书法名家、《祖国》杂志社祖国书画院副院长、重庆涪陵书法院院长。主编出版《德景禅体书法作品集》广泛受到广大书法爱好者的收藏和临贴。

《经济日报》原总编辑冯并(左一),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左三),军事科学院原院长刘精松上将(右二)与释德景合影。
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任海泉中将(左),军事科学院原副院长何雷中将(中)与释德景合影。

德景大师自幼尚武参佛,挥墨临池,佛墨丹书,禅心善意,武书同德,刚柔并济,书中有佛心,墨中见禅意,道尽人生大智慧,唯见禅心书中流,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禅体书法风格,被誉为“中国禅体书法第一人”。

释德景大师书法作品小楷《金刚经》获得了故宫博物院研究员、书画鉴定专家单国强先生的高度赞扬并题字评价:“历代写经出自高僧之手甚多,他们笃信教义,熟读佛经,口诵手书默记于心,故所书经卷往往自然流畅一气呵成,且内蕴清净无为物我尔忘之禅意。释德景此卷经论即深得古僧写经之真谛,诚可珍也。”2004年中央电视台在嵩山少林寺实地拍摄《德景大师禅体书法》专题片,播放后,在国内外反响强烈。

因得于他的书法成就,上海城隍庙特邀释德景大师为其题写匾额。如今,德景大师所书《鼎宝阁》牌匾已成为上海城隍庙的一道靓丽风景。艺术世界博物馆请他为其题写了馆名,同时中国最具有艺术内涵的鲁窑青瓷也邀请德景大师为其提写墨宝。

德景大师的书法作品在全国各类专业机构举办的书法展览中多次入展、获奖。多次参与过慈善拍卖捐赠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好评。

上一篇: 林黛玉“发疯文学”网络走红 红学家:年轻人也需要引导
下一篇: 甘肃金昌:农家书屋涵养乡村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