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全国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态(第二期)

福建省民政厅会同有关部门联合召开全省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排查分析研判,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加强协调联动,健全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打击整治工作。

山东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3月25日召开所属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各党组织监督和保证所在社会组织不得与非法社会组织有关联、相勾连,教育党员和从业人员不得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山东省管社会组织纷纷行动,表示坚决支持严厉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坚决抵制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坚决不给非法社会组织提供便利。

山东省民政厅近日公布山东省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有关事项。通报指出,将重点打击利用国家战略名义,在经济、文化、慈善等领域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冠以“中国”“中华”“国家”“山东”“齐鲁”等字样,或打着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的下属机构等名义,进行骗钱敛财等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与合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勾连开展活动、鱼目混珠的非法社会组织;借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活动开展评选评奖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开展伪健康类、伪国学类和神秘主义类活动,以及假借宗教旗号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通报公布了山东省及各市民政部门举报电话及邮箱。

江苏省社会组织综合党委3月30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动员部署会,动员部署所属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就严格落实民政部及有关部门关于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作出专门安排。

云南省民政厅召开省级无业务主管单位社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有关会议精神和民政部等2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铲除非法社会组织滋生土壤净化社会组织生态空间的通知》要求。

上一篇: 安徽省民政厅公布2021年第一批涉嫌非法社会组织名单
下一篇: 北京今年取缔非法社会组织3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