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杭州市临安区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切实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殡葬事业健康稳定发展,按照临安区委区政府和临安区民政局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近期,杭州市临安区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一是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成立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在动员部署会上,专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压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和安全生产工作联络员责任,细化分解部门负责人和一线职工安全生产职责,发动全体职工参与到此次专项行动中来。

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举措,开展全面彻底的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对馆属各部门进行无死角、零容忍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截至当前累计排查安全生产隐患10余处,形成了一张以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和汛期安全为要点隐患整治清单,第一时间全部落实整改。

三是深入宣传安全生产活动,浓厚“安全生产月”活动氛围。馆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宣传标语,引导治丧群众驻足观看。召开安全知识培训工作例会,播放安全生产警示视频,讲解安全生产法律规章,开展讨论交流,分享观看感受和警示心得。

下一步,临安区殡仪馆将在巩固此次活动成果的基础上,开展安全技能比武竞赛,互学互鉴;组织消防器械实操和应急疏散演练;动态更新一部分老旧机械设备,通过一系列举措使区殡仪馆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的台阶,为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营造稳定安全的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 浙江三门县深化婚俗改革 推动实现家“育”户晓
下一篇: 江西南昌西湖区:面对面听诉求 实打实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