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西全州:抗洪抢险,他们冲在最前线

救援人员转移襁褓中的婴孩。

救援人员转移襁褓中的婴孩。

连日来,广西全州县遭强降雨袭击,多地道路被淹、房屋进水、群众被困、车辆行人受阻。全州县委、政府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动员各部门、各乡镇紧急开展抗洪救灾救援行动。全州县公安局共出动救援力量500余人,成功解救被困群众300余人,疏散遇险群众1000余人、抢救各种险情45处、抢救财物300余件。

救援人员解救受困老人。

救援人员解救受困老人。

凤凰镇大坪村委新桥村地处湘江大坪渡口段支流交汇处,地势低洼。6月19日凌晨,洪水汇聚于此形成一片汪洋,数十名没有及时转移的村民被困,情况十分危急。指挥中心立即指令110警务大队、辖区派出所会同消防、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赶至现场开展救援,最终成功救出被困村民80余人。

救援人员挺近积水深处救援。

救援人员挺进积水深处救援。

期间,110警务大队辅警唐威,驾驶冲锋舟反复冲入洪流中接送群众。战友们劝他休息下,他却说:“这里水流太急,地形复杂,我驾船技术好,还有很多群众被困,我不能走。”说完,他继续参与到救援工作中去。

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冲入洪流中。

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冲入洪流中。

110警务大队文职邓重军在驾驶冲锋舟救援一名年近90的老人过程中,因老人家房屋附近堆有大量木材,冲锋舟无法靠近房屋。邓重军跳入深水,用手推开杂物,把冲锋舟拉到房屋边,然后徒步挺进到老人所在的居所。打开门后,却发现里面养了蜜蜂,邓重军瞬间多处被蜜蜂蛰伤。他强忍着刺痛,背着老人转移到冲锋舟上,向安全地带驶去。

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去救援。

救援人员驾驶冲锋舟去救援。

上一篇: 上海市民政局聚焦《未保条例》举办未成年人保护示范班,提升能力水平推进工作落实
下一篇: 传递“生命的种子” 城管蓝让爱在血液中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