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州全市中小学校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

13日,广州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学明在会上表示,从7月11日开始,广州市11个区共216所中小学校分期开展暑假校内托管服务,服务坚持自愿、公益的原则,欢迎有需要、有兴趣的孩子报名参与。

“放假了,我们特别提醒,要合理安排出行,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陈学明说,离穗前主动向学校报备,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政策。返穗前,要按照广州防疫要求进行报备,并严格落实个人健康管理。

陈学明指出,今年暑假既是疫情防控下的暑假,也是“双减”背景下的暑假。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应该是轻松愉快而有意义的,但安全的底线不可逾越。“‘双减’在暑假热度不能减,让教育回归本真、回归美好是我们一直追求的。暑假期间家长不宜过度为孩子安排校外培训,更不应该违规参加学科类培训。”陈学明说。

进入暑期,溺水事故进入高发季,广州市已向全社会公布全市1855处溺水隐患点。陈学明强调,要确保孩子的人身安全特别是防溺水。广大家长一定要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加强对子女的教育监护,及时了解子女外出活动情况,确保暑期学生人身安全。 此外,他呼吁家长树立科学育儿理念,合理安排子女暑期生活,防止增加过重学业负担。

陈学明表示,广州市内各高校要在充分尊重在校学生离校返乡或留校生活意愿的前提下,及时掌握广大教职工和学生的行程轨迹和健康状况。严格人员管理、校门管理、场所管理、活动管理和应急管理,执行好师生健康监测等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

陈学明称,假期结束返校前,广州市各校将严格落实人员旅居史报备制度和健康状况报告制度,严密组织好师生员工涉疫排查、健康监测和健康管理,不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上一篇: 陕西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绽放青春
下一篇: 新修订国家职业分类大典公示 首次标注数字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