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西靖安:偏远山乡转型“避暑小镇”

在江西省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避暑住客”在游步道休闲纳凉(7月27日摄)。

在江西省靖安县中源乡合港村,“避暑住客”在一处民宿内休闲(7月27日摄)。

在江西省靖安县中源乡三坪村,“避暑住客”在小河里划船游玩(7月27日摄)。

夏日炎炎,位于江西九岭山脉腹地的江西省靖安县中源乡吸引了2万多名来自各地的“避暑住客”来此享受清凉。

中源乡平均海拔600多米,森林覆盖率近90%,夏季平均气温比附近的南昌市区低6-10℃,许多南昌市民在此租住当地村民的房屋避暑纳凉,高峰时一房难求。

“以往我们这里可是个穷村子,收入主要就靠砍竹子。”中源乡三坪村村民胡绿英介绍。胡绿英2013年因病致贫,2019年,在政府帮助下,胡绿英把家里的老房改建成“农家乐”经营,当年家庭收入就超过10万元,成功实现脱贫。目前,中源乡登记在册的民宿点有640余家,拥有床位2万余张,带动就业2000余人。

近年来,当地政府启动“避暑小镇”建设,推动“农家乐”逐步向“民宿”转型升级,目标为将中源乡建设成为集健康、养老、休闲、旅游等功能融为一体的宜居宜游特色小镇。

从一个以砍竹子为主要收入的偏远山乡到一房难求的“避暑小镇”,中源乡走上了“避暑经济”的转型发展之路。

上一篇: 济南朱家峪:留住古村貌 引得游客来
下一篇: 四川华蓥:特色水果助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