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 警方凭“半句话”成功救助

一家四口一氧化碳中毒警方凭“半句话”成功救助
警方快速研判报警人位置。 宿迁警方供图

这几天,随着小儿子也治愈出院,胡先生悬着20多天的心终于落地,他们一家四口也从一氧化碳中毒的阴影下重新走出。“当时真是死里逃生,我强撑着拨通了求助电话后就失去了意识,连地址都没来得及讲,幸亏民警从那‘半句话’里找到线索,及时救下我们!”

不久前,江苏省宿迁市的胡先生深夜突然出现头晕、乏力症状,转过头发现妻子和9岁的女儿、5岁的儿子也状态不对,而且床上满是呕吐物。“当时我意识到可能是中毒了,就赶紧打120求救,但是中毒比较厉害,电话刚拨通,意识就逐渐模糊了。”

民警及时找到4名已经昏迷的报警人。 宿迁警方供图
民警及时找到4名已经昏迷的报警人。 宿迁警方供图

在向120求助时,工作人员只听到胡先生说到“双庄街道牌坊居委会”随后就失去了联络。随后多次尝试和胡先生联系,都没能成功。

情急之下,急救车驾驶员赶紧向110求助,但也只能向值班民警转述胡先生的“半句话”作为救援线索。“早一秒找到报警人,就多一分生的希望。”宿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值班民警王丕一立即开始研判分析,最终锁定了报警人住址,并指令耿车派出所处警。

随后,耿车派出所值班民警皇甫昱中带领张天乐等3名辅警以最快的速度驱车赶到。但因当夜下雨,皇甫昱中等人淋着雨敲门未果,随即果断采取破门措施。

民警配合急救人员将4名患者转移到急救车上。 宿迁警方供图
民警配合急救人员将4名患者转移到急救车上。 宿迁警方供图

开门一瞬间,一股浓烈刺鼻气味扑面而来,二楼屋内4人均已昏迷,呕吐物遍地。见此情景,民警迅速打开门窗,和医护人员上前将患者搬离中毒环境,并积极采取了清理呼吸道呕吐物、保持呼吸道通畅、高流量吸氧、心电监护等现场急救措施。

最终,在公安民警、辅警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下,胡先生一家经过现场救治后被转入医院进行抢救。

经查,胡先生在家里使用发电机发电,由于通风不佳,结果导致全家4口人一氧化碳中毒,差点酿成悲剧。

由于救治和转运及时,现在一家人已经全部康复出院。

上一篇: 江西安福幼儿园行凶案犯罪嫌疑人落网 曾悬赏10万元
下一篇: “流浪大师”沈巍:哪怕被骗了100次,我还是想做个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