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卧龙区陆营镇: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推进食品安全发展,提高消费者的法律意识和维权意识,共同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近日,陆营镇政府组织所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陆营镇政府于9月2日召开食品安全培训部署会后,迅速行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所,走上街头,走进餐馆酒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册,向群众宣讲了环境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防范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并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法》《产品质量法》《消费者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提高群众对与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安全方面知识的了解,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消费理念,提高对违法营销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鼓励发动积极揭发检举涉及的违法犯罪线索,携手共同维护安全。

与此同时,陆营镇政府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商铺、超市等行业场所,对食品是否过期、是否符合安全标准和卫生标准、是否违规出售假冒伪劣产品,以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群众“双码一核酸”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对在检查中对发现的隐患及时督促限期整改。

一饭膏粱,维系万家;柴米油盐,关乎大局。食品安全是人人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陆营镇政府将持续深化食品安全宣传工作,进一步协同有关部门加强联合打击、提升整治力度,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确保食品安全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篇: 重庆丰都:“新农人”成为乡村振兴生力军
下一篇: 天津:“巨型稻”长势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