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善”佑成长、“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上海慈善周|“善”佑成长、“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举办

9月7日上午,“善佑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仪式于上海公益新天地顺利举办。市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局长蒋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俞旻骁,市青少年服务和权益保护办公室主任周建军,市妇联二级巡视员刘武萍,以及市教委、市卫健委、市检察院、市残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活动中,5家社会组织分别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的品牌初衷、品牌故事和品牌意向,并与合作对象现场签订了深化合作协议,即:

上海联劝公益基金会与浦东新区民政局合作的“宝藏小屋”——困境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关爱服务项目;

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与静安区民政局合作的“小童善治”——未成年人参与社区治理项目;

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与上海乐扬红树林慈善公益中心合作的“未爱小屋”——家庭教育和心理关爱服务项目;

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与上海市社会工作者协会儿童福利专业委员会合作的“用爱包容所有”——关爱孤独症家庭计划项目;

上海美丽心灵社区公益基金会与黄浦区民政局合作的“爱未来”——未成年人心理关爱服务公益人才项目。

各签约单位后续将通过资助公益项目、购买专业社工服务等方式开展援助,从打造儿童友好空间、促进儿童参与社会治理、开展社区心理关爱服务、关怀孤独症儿童及家庭等多层面多角度进行联动合作。

上海历来重视发挥社会力量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的作用。本次“善佑成长”——未成年人保护服务品牌展示暨深化合作签约活动,既是一次弘扬慈善公益精神,创新推动各方力量助力未成年人保护的融合和展示,也是新时期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更高质量发展的探索和实践。市未保办将持续打造公益平台,鼓励和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美好城市,共创未成年人的美好未来。

上一篇: 曹鹏:“音乐+慈善”,为自闭症患儿建“天使知音沙龙”
下一篇: 贵阳:微光“守夜人” 同心战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