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关爱养老护理员系列活动启动

9月16日,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腾讯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关爱养老护理员系列活动”举行线上启动仪式,来自江苏省、浙江省、江西省、河南省的300余名养老护理员在线参加了本次仪式。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副院长(副主任)梅玉保,腾讯可持续社会价值事业部副总裁、银发科技实验室负责人窦瑞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瑞兰,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林莉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仪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缪瑞兰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关爱活动中专业技能培训、心理关爱、家庭帮困、疾病救助、个案帮扶、职业发展引导等几项重点工作,关心关爱一线养老护理员,增强其职业认同感和获得感,推动养老护理员队伍职业化发展,为我国养老服务事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培养一支技能过硬、素质全面的养老护理员人才队伍。

窦瑞刚表示,近年来,腾讯致力于通过整合用户、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组织等多元主体的力量和资源,形成科技创新的价值共创体系,为高龄老人照护提供优质的高科技服务体验,降低照护人员的工作压力和工作强度。同时,希望通过本项目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社会对养老护理员的关注度,提升养老护理员的职业认同,提高养老护理员的专业素养,缓解以养老护理员为核心的养老人才的短缺问题。

林莉代表“苏浙赣豫”四个参训省份发言,介绍了江苏省去年承办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的经验,并从高位部署推动、规范培训内容、创新培养模式、推动技能认定、深化人才培养等五个方面分享了江苏省养老护理人才培养规划与经验,为全国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提供了宝贵借鉴。

最后,梅玉保从坚持责任使命担当,为民政人才队伍建设提供强力支撑;坚持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养老行业规范发展贡献力量;坚持标准建设,为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坚持服务社会,为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专业支持等方面阐述了民政部培训中心长期在养老护理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发挥民政干部教育培训主渠道主阵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梅玉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各方资源优势,认真做好本次关爱养老护理员系列活动,持续推进养老护理人才队伍建设,奋力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本次“关爱养老护理员系列公益活动”包括养老护理员线上理论课与线下实操课、心理关爱、家庭帮扶与疾病救助等三项主要内容,活动内容精准对标养老护理人才的现实需求和职业发展,旨在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做实、做好各项关爱活动,为广大养老护理员提供专业发展支持、暖心关爱服务并解决实际困难,在着力提升技能水平和综合素养的同时,提高大家的职业荣誉感和幸福感,为全国养老护理员关爱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江西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处长任新华、浙江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陈忠军、河南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简洪伟一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上一篇: 民政部在北京市开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工作调研
下一篇: 民政部办公厅印发《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所在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的精神卫生福利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