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临安:“农创客”助力农业现代化

9月21日,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中草药种植基地,郭二彪在育苗室内查看金线莲的育苗情况。农业专业研究生毕业的郭二彪目前是中草药种植基地的技术骨干。

9月21日,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白牛村电商大楼的农创客中心,张青(右)与昌化镇党员志愿者讨论直播培训计划。张青回乡联合当地青年志愿者组建“云上白牛·同心荟”特色电商平台,组织“农创客”开展直播培训。

9月21日,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镇中草药种植基地,郭二彪(左)给一农户进行技术指导。农业专业研究生毕业的郭二彪目前是中草药种植基地的技术骨干。

近年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打造集仓储、培育、直播等于一体的新农人创客中心,并推出一系列政策激励培养现代农业人才,鼓励“农创客”返乡发展现代化农业项目。目前,杭州市临安区累计培育“农创客”300多人,建成返乡创业孵化基地5个,开展创业项目150余个。

上一篇: 四川天府粮仓3300亩稻田迎来丰收季
下一篇: 黑土地变身红海 蔓越莓进入收获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