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便民服务再延伸!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交通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方便辖区群众就近处理交通违法、办理驾驶证和行驶证补换领等多项交管业务,10月1日上午,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中山路博世庄园北门西临的开发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交通管理服务站正式启用,进一步丰富了交通安全守护驿站综合服务能力,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实现服务“零距离”。

省厅交管局党委委员、车管所长贾兴无、省厅车管所二级警长林泽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李继德、督察支队支队长褚洪露、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永伦、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陈建丽、交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赵洪科、交警支队党委委员、车管所所长王亮、鲁西新区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玉勇及开发区交警大队队委会成员、中华路中队民辅警代表出席启用仪式。

原交通安全守护驿站内设交通安全知识测评体验学习区、汽车模拟驾驶体验区、交通事故责任判定区、醉酒危害体验区和VR交通安全体验区共五个体验区,集趣味性、互动性、实用性、操作性等于一体,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群众学习各类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自驿站启用以来,共办理违法处理业务18000余起。此次,在原有交通安全守护驿站的基础上,增设了车驾管业务,可实现办理、补领机动车行驶证,补办机动车号牌、登记证书,核发、补领免检标志和补领、变更机动车驾驶证等11项业务。

此外,服务站还增加了错时、周末、节假日服务,方便群众工作时间外可以处理交通违法、办理车驾管业务,简化了业务服务流程,精简了事项材料,实现了一窗式、一站式办理,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启用仪式上,交警支队长李继德表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始终是菏泽交警的初心使命,让广大老百姓出行更安全、办事更便捷,是菏泽交警永远不变的价值追求。近年来,菏泽交警相继推出一系列便民措施,实现了“一证即办”、“一窗通办”,促进了公平公正、阳光透明,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

交警支队长李继德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优化服务举措。主动倾听群众声音,拓展服务渠道,增设服务网点,推动“一警多边”合作,将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家门口,实现群众下班我在岗、服务群众“不打烊”,全力打造“便民服务圈”。二是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深入推进“窗口革命”,全面实施流程再造、提质增效,打通数据壁垒、实现融合共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培养全科警长、打造复合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进一步减手续、减环节、减时限,实现群众“排一次队、办多个事”。三是进一步强化业务监管。金无足赤,白壁微瑕。要依托正在开展的“守初心、转作风、严纪律、树形象”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强化业务监管,加大问责力度,坚决治理服务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打击损害群众利益的非法中介,铁腕整治顽瘴痼疾,打造更加优质服务环境。
      最后,开发区交警大队中华路中队中队长丁发亮就群众关心的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表示,要把服务站管好、用好,真正服务方便群众,实现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为二十大的胜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篇: 山东: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下一篇: 山东济宁市全面加强社会救助领域容错纠错机制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