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福建闽侯马坑村:父子接力办好乡村公益图书馆

4月21日,村民林岳修在白沙湾图书馆翻阅图书。

4月21日,林岳铿(左一)在白沙湾图书馆张贴横幅,准备在图书馆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4月21日,林岳铿(中)在白沙湾图书馆和乡亲们一起开展党史学习活动。

4月21日,林岳铿在闽侯县的新华书店翻阅书籍,准备采购新书。

4月21日,林岳铿(中)在白沙湾图书馆为乡亲介绍脐橙病虫害防治的书籍。

4月21日,林岳铿(左)和村干部在白沙湾图书馆畅谈马坑村发展的规划。

2011年4月,福建省闽侯县白沙镇马坑村72岁的林礼兴老人利用自家房屋创办了“白沙湾图书馆”。老人过世后,他的儿子林岳铿继承父亲让乡亲们获得更多文化知识的遗愿,继续为乡亲们办好乡村公益“农家书屋”。

多年来,林岳铿像父亲一样省吃俭用,根据村民的需求购置新书,供村民免费借阅。他还不定期举办读书会和阅读经验交流分享会,吸引更多的村民来图书馆学习。在林岳铿的感召下,许多社会爱心人士也向图书馆捐赠各类图书。目前,该图书馆拥有18个类别的种养技术类和管理类等多种书籍。

林岳铿说:“十年来,马坑村周边几个村子的近万村民在这个公益图书馆‘充电’,既富了口袋也富了脑袋,所以我还要继续把图书馆办好。”

 

 

上一篇: 助力旧村焕新颜 南京高校师生扎根乡村打造美丽庭院
下一篇: 同仁医院“光明行”:让4万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