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包头挂职干部发挥专业特长 加速增添乡村振兴新活力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最近,包头市达茂联合旗百灵庙镇掀起学习二十大文件,领会二十大精神的新高潮。百灵庙镇党委政府一班人,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乡村振兴第一要务,依托全镇可利用草牧场优势资源,农牧业设施坚实的产业基础,针对产业链短、集体经济规模小和农牧户收入低等问题,重新规划,肉羊改良养殖产业联合体新方案,探索打造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农牧区产业发展新路径。将肉羊产业打造成百灵庙镇乡村振兴农牧业的重要的特色优势产业。

 

百灵庙镇的这项新产业,由包头市挂职干部高福光牵线搭桥,镇党委、政府组织领导,内蒙古小尾羊农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忽吉图嘎查山青农牧业专业合作社具体实施,带动百户联建示范户共同参与,打造一村一品澳白肉羊品种改良“一十百千万”建设项目。三年内建成千只以上肉羊种畜繁育养殖基地1处、打造万只以上品种改良示范户500户,肉羊良种率达90%以上的养殖基地。
通过实施肉羊品种改良行动,小尾羊农牧业科技公司计划投入大量技术人员,培训山青合作社和众多示范户,有效解决了农牧户抵御市场风险能力弱和繁育技术科学化程度不高的难题。通过高标准示范繁育种养畜基地建设,逐步形成“镇党委+企业+农牧户”,紧密联合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健全和实现利益联结新突破,带动百灵庙镇农牧民肉羊养殖逐步走上市场化、产业化的新路子,为全镇农民共同富裕打下坚实基础。(赵禄)

上一篇: 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部署优化防疫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习近平主持会议
下一篇: 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丨各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力经济建设观察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