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松江:实招实干、见行见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上海市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系统各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1号先锋”机关党建品牌为引领,紧扣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战略新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细、见行见效。

示范领学、深度研学,推动领悟更深更广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丰富学习载体,分级分类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带动党员进一步加深理解,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区级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发挥“领头雁”示范引领作用,深入学习、精心备课,带头在单位开展学习宣讲。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为依托,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对行动不便、年纪较大的离退休党员采取“送学上门”等方式,确保学习对象的全覆盖。“青年党性锻炼训练营”的学员以“我向组织汇报”的形式,向党支部进行专题汇报,带动全体机关青年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组织以“青年理论研读社”为载体,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区财政局定期开展阅读交流分享会,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区建管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老青结对”活动,老干部们和青年们结对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营造团结奋进、唯实唯干的工作氛围。

建强阵地、创新形式,推动宣传更新更活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积极创新、灵活设计学习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从“点”入手,抓点促“线”,以线带“面”,切实提升学习效果。

举行“悦读机关”大讲堂,邀请市委讲师团成员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引导党员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发挥“1号先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作用,邀请政治素质过硬、理论功底深厚的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长期积极参与基层治理、群众认可度高的优秀党员“第二楼组长”代表,成立“1号先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面向基层发布宣讲菜单、接受预约,统筹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机关、进社区。区税务局定期开展“小松课堂”线上直播活动,助力企业全面了解最新税收政策,打造办税大厅“茸易工作室”、房地产交易“优答工作室”,提供专线沟通、专人解答、专区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创新采用现场直播和云观摩的形式,组织全区在建工地参建单位开展建设工程质量整治综合创优观摩活动,共计一千余人次观看视频直播,为全区在建项目质量管理树立标杆。

知行合一、真抓实干,推动落实更快更准

区级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书记走基层”“攻坚项目清单”党建项目为具体抓手,把学习效果体现在坚定信仰、责任担当、发展动力、能力素质上,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推进中心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聚焦企业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证难、考证烦”问题,推进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培工作,有效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我为企业大体检”惠企服务走深走实。区民政局在“松江民政”微信公众号开展“为民办实事”人民建议征集活动,及时对有价值、合理化的建议开展研究论证和吸收采纳工作,让更多“金点子”成为发展“金钥匙”。为全面提升城市水系整体“颜值”,区水务局为老旧泵闸换上“新衣”,展现城市水系建设新形象、新气象。区交通委围绕建设“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的总体目标,加快构筑一体化的“四网融合”综合交通体系,密切关注全区各类大型园区客流日常出行情况及需求,做好重点区域公共交通配套设施,通过完善路网体系,更好地服务产业工人出行。

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将继续探索新形势下学习教育的新方法、新机制、新载体,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激励广大机关党员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强大动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持续创造“科创、人文、生态”现代化新松江高质量发展新奇迹贡献力量。

上一篇: 新春佳节,难忘总书记的关怀与祝福
下一篇: 广东佛山:“四个一”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