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莆田荔城:法护童心 童画乐园

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教育工作,有力保障社区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营造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莆田市荔城区开展以“法护童心·童画乐园”为主题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布置了以“法护童心·童画乐园”为主题的童画绘制区,吸引了很多孩子和家长前来参观和体验,孩子们齐心协力,共同绘制一幅长长的未成年人保护主题画作。活动中,社工向孩子们普及相关知识,让他们了解自己的合法权益,学会保护自己,避免发生侵害事件。

  本次活动由荔城区民政局主办,阔口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协办,同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麦吉美术作为支持单位提供相关物料及绘画指导。在绘制画作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尽情发挥自己的创意和想象力,用色彩和画笔表达自己对未成年人保护的理解和感悟。画面上,有孩子们快乐奔跑的身影,也有描绘未成年人权益的图案,更有反映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主题内容,充满了活力和生命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自己的权益,也让他们通过绘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通过这种方式,孩子们更容易接受、理解和记忆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同时也增强了他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为未来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和家长的积极响应和支持,营造了一个关注未成年人、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图文:陈靖兴、杨淑梅)

上一篇: 河北唐山:落实“双减”课后服务 传承非遗文化
下一篇: 太湖之滨 琴韵悠扬——江苏无锡一所小学推广二胡文化 传承民族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