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太原市小店街道:社区食堂“促商助”,加速营商环境升温度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继太原市小店街道永康北路、汾东南路、正阳街3家社区食堂相继进入试运营阶段之后,近日,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建设,小店街道第四家社区食堂——康宁街社区食堂即将迎来试运营。近两年,小店街道坚持从居民需求出发,深挖资源,采取多种模式推动社区食堂建设运营,拓展党群服务阵地,凝聚党心民心,延伸服务路径,提升社区服务的温度。

党建引领促联建。打造“党建+”模式,强化党建引领,把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企业、餐饮企业,把群众呼声有机融合,共同打造党群之家,让邻里之间“亲”起来,让社区服务“联”起来。康宁街社区党委以抓社区联合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为契机,一方面与山西竟盛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党支部共建,打造社区食堂,完善阵地功能;另一方面与怡安居红色物业联建,注重激发多方治理活力,进一步提升辖区小区楼院治理和服务水准。

餐饮门店商改建。依托政策优势,改建社区食堂,将正在运营的正规餐饮门店进行提档,抓实抓细各项环节的升级,在菜品研究上下功夫、在居民口味上听意见、在运作经营上让实惠,打造居民家门口的“幸福食堂”。永康北路社区食堂、正阳街社区食堂自试运营以来,先后与社区共同开展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携手联欢共国庆”“蒸花馍迎新春”年俗等活动,进一步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

养老机构助共建。解决独居、空巢、经济困难和高龄老人吃饭难问题,鼓励有养老服务经验的机构建设社区食堂,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养老服务。汾东南路社区食堂由山西旌社区餐饮文化管理责任有限公司承建运营,聚焦辖区老年人开通“外卖式”助餐服务;聚焦学生、新业态从业人员以及辖区居民等,提供“多元化”助餐服务,让他们在热情周到的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心尖上”的温度。

截至目前,社区食堂覆盖周边小区近十万人,日人均流量近千人。今后,小店街道将把社区食堂作为突破口,撬动更大的社区服务市场,进一步激活“五社联动”机制,把资源优势用起来、社区服务优起来、营商环境提起来!(马泽 任惠萍 薛婷婷)

上一篇: 落实基层党建责任 破解发展难点问题
下一篇: 山西平鲁西泉社区:“三大行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