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闫学晶、关凌惊喜助阵!掌上海淀“曲艺少年”六一专场演出圆满收官

(通讯员 周炜栋 李超越 高羽飞 陈灿)传承曲艺艺术,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少儿曲艺新苗。6月1日晚,由海淀区文化馆(北馆)、海淀区融媒体中心、北京玥乐艺术团联合主办的掌上海淀——“曲艺少年”六一专场演出伴随着动感有力的开场舞《活力恰恰》在海淀北部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现场,中国内地著名女演员、导演、主持人、中国第一部情景喜剧《我爱我家》中贾圆圆的饰演者关凌老师以及中国内地著名女演员、二人转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闫学晶老师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助阵。

     此次掌上海淀“曲艺少年”六一专场演出,北京玥乐艺术团的40余名学生代表精彩演绎了10台曲艺节目,快板、评书、快板说唱、新京韵等多个曲艺曲种带领观众朋友们饱览曲艺精华浸润在传统文化的饕餮视觉盛宴中。

    《武松打虎》《说大话》《奇奇的日记》《玲珑塔》《争做时代好少年》《康熙看病》《连环计》《岳母刺字》《神笔马良》 《北京小吃赞》等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演出现场,玥乐艺术团的小可爱——团子,也带着它的七彩快板和独门绝技闪亮登场,和观众朋友们来了一波近距离互动。

    “江山美如画,壮志尽在四海华夏”......演出尾声,北京玥乐艺术团团长、李派快板书传人、高派山东快板书传人王镭熹老师倾情演绎歌曲《华夏》,传统元素快板融入时代流行说唱,尽展曲艺之美。

     “能在家门口带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机会真的特别难得,希望以后掌上海淀平台可以多多举办曲艺专场活动。”观众李女士告诉记者。

    “我们都是熹熹老师的学生,六一儿童节是我们大朋友小朋友们共同的节日,能一起演出很开心,我们都要做传统文化的小小接班人。”北京玥乐艺术团学生代表马芊惠、关圆圆说道。

     据北京玥乐艺术团团长王镭熹介绍,艺术团学员最大年龄70岁、最小年龄5岁,都对曲艺有着浓厚兴趣。此次活动,从筹备到正式演出,大约只用了15天时间,虽然准备时间有限,但正是掌上海淀平台的支持、艺术团全体工作人员、家长和学生紧密配合,形成合力,才有了这一次圆满的演出。

     掌上海淀运营主编告诉记者,掌上海淀移动客户端及系列小程序作为海淀区综合移动便民服务平台,以技术手段打通信息壁垒通过实现政府服务资源与便民服务资源的集约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以社区为中心构建的掌上便民服务体系打造丰富优质的内容易懂易用的社区服务字典让社区居民体验便捷的掌上服务通过深入推进惠民服务体验感满足辖区居民多样化和个性化需求通过各类接地气的活动让社区“朋友圈”丰富多彩。

 

上一篇: 匠心传承非遗制伞技艺
下一篇: 当热爱成就事业!《人人都能成为整理师》留存道新书震撼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