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江苏射阳三角镇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为大力推进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面加强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提升乡镇火灾整体防控水平。近日,江苏省盐城市射阳开发区三角镇社区开展了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员分别从“消”和“防”两个方面,针对自我施救、初期火灾应对、突发情况、前期处置、逃生疏散等从多角度阐述了火灾自救防控的原则理念与方法举措。现场讲解了,各类消防器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遇到火灾场合如何使用正确的灭火器,讲解了如何配备合格的微型消防站。并结合实际,以近年发生的真实案例为例,介绍了如何防范火灾发生、如何正确扑灭初起火以及逃生知识,重点对家庭防火灭火知识进行宣传讲解,从家庭电器设施、设备正确使用,燃气安全,初期火灾扑救、火灾自救与逃生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使参训工作人员进一步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进一步掌握了工作中消防安全管理、火灾风险管控、火灾自救逃生等重点知识事项。    

本次农村消防安全培训内容丰富、详细生动,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防火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应急措施的运用,真正达到了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动手能力的良好效果。(陈尚洋)

上一篇: 整合资源谋共赢 开放融合促发展
下一篇: 江苏常州聚焦“常有颐养”民生工程:推动养老事业发展,增进老年人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