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走近内蒙古扎赉特旗圣水泉山庄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来到美丽的扎赉特旗,体验扎赉特的田园生活,享受舌尖上的美味,圣水泉山庄坐落在大兴安岭南麓,圣洁峻美的神山脚下,阿敏河南岸,风水秀丽的二龙涛河西岸。她与长发村毗邻, “圣水泉山庄”占地面积4万多平,也是扎赉特旗唯一一家集餐饮、住宿、休闲、民族文化(蒙古包、手把肉、烤全羊),为一体的旅游景点 。                。

相传也是草原英雄成吉思汗的母亲敬奉的神圣之地。这里不仅有醉美的绰尔河,还有让你魂牵梦绕的餐饮文化“圣水泉”。

走进圣水泉山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12米,宽6米的一座门牌,上面抒写着几个鲜红的大字,“圣水泉山庄”,其书体遒劲有力,笔笔见锋,妙笔生花,浑然天成,其古朴,敦厚,雄伟之韵溢于门牌之上。

蒙古语“音德尔”,解释为台阶,一步一个台阶,平步青云,走进圣水泉山庄,曲径通幽,100余米天然泉水鱼池,池中锦鲤、鲫鱼、鲶鱼、等等一应俱全,山庄古朴庄严,典雅别致,涵墨芬芳,风景秀丽。园内青松翠柳,果香花红,绿草如茵,处处映现着山庄景致的大自然风光。走进山庄深处。着重体现了我国古典园林造景中中轴对称的庭院风格,由凉亭、假山、小桥、木屋、鱼池、蒙古包、农家田园、接待室组成;自然式的园林造景手法为基调,圣水泉山庄坐落中间。

这里布局合理,利用花草树木使有限的空间体现出无限的乐趣。在植物应用中,树的栽植上讲求姿态和季节变化,充分利用植物在造景中观形、赏色、闻香、听声的作用,达到春花烂漫、夏荫浓郁、秋色绚丽、冬景苍翠,四季有景,处处景胜的目的,堪称扎旗独一无二的山庄典范。

小桥流水、池畔荷花、锦鲤腾跃。勾勒出迷人的山水画卷。长廊环绕,木屋前后呼应,厅亭相交,再现了绚丽的地域山庄文化特色。错落有致,相映成趣。

该山庄现已具备了中小型服务接待能力,它拥有完整的服务设施和完备的服务规范。山庄年接待旅游团体300余批次,高品味、高档次、高规格的餐饮服务,来到圣水泉山庄,走进蒙古包,地方蒙古族文化礼节,献上蓝色的哈达,双手敬上草原三杯酒,金杯、银杯斟满酒、今夜不醉不回还,外面阳光明媚,室内歌声飞扬,这里有纯香的美酒,餐桌美味烤全羊,糙米,奶茶、手把肉,尽情吃个够 ,还有天然农家菜,现摘现做,天然冷水泉鱼、经过厨师的加工,鲜嫩美味这里集住宿、餐饮、垂钓、采摘、休闲、娱乐、篝火晚会于一体的天然氧吧,已成为兴安盟扎赉特旗旅业的一张名片, 如果你来到圣水泉山庄,那沁人心脾的文化气息和蒙古族草原三杯的豪情,会令您留恋往返。

旅游业已成为扎旗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圣水泉山庄将紧紧抓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机遇期,为旅游业添活力,为促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自己应有贡献。(赵 禄 张凤才)

 

 

 

上一篇: 常德安乡:“五面突围”推进农业现代化
下一篇: 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常态化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