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浙江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10月12日,省民政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厅党组书记、厅长陈斌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主题教育开展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和亚运会成功举办的瞩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浙江考察指导工作,并出席杭州亚运会开幕式,在浙江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浙江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民政系统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赋予浙江“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新篇章”的使命定位,牢记总书记殷殷嘱托和深切期望,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为我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中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强调,要学思践悟凝心铸魂,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坚持高标准推进、全覆盖学习。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结合起来,与做好杭州亚残运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一体领悟、一体落实。要在深化学习、深入宣讲、融合宣传上再下功夫,积极宣传民政领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活动,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要全面闭环狠抓落实,不断推进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先行示范”重要指示要求,要积极助力共同富裕,全面推进“弱有众扶”“老有康养”优享工程,围绕“缩小三大差距”,着力“扩中提低”,充分发挥慈善在第三次分配中的作用,全面打造“善行浙江”。要全面加快事业发展,聚焦深化“千万工程”,深入实施水库移民六大行动计划。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快社区服务体系建设,深化创新“五社联动”机制,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要深化改革创新开放,大力实施“五十百千”创新试点,加快推动事关民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攻坚落地见效。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力度,着力谋划实施更多更实民生举措,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民政事业的发展成效和人民群众真实可感的发展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民政担当,努力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中取得高分答卷。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深远政治考量、深厚政治逻辑和深刻政治用意,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要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任务。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把民政工作融入全省工作大局和中心工作中去考虑和谋划,以实际行动当好为党和政府分忧的担当者、为发展大局助力的贡献者、为服务对象解愁的暖心者。要鼓足干劲勇立潮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树立选贤任能鲜明导向,建立健全尽职免责和容错纠错机制,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为现实。

会上,厅领导班子成员江宇、方仁表、李洁、佘新荷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厅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厅机关各局处室、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厅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篇: 浙江龙游县探索弱扶实施有众新路径 推动社会救助扩面增效
下一篇: 杭州市东城第五幼儿园“金秋时节,乐享秋收”自然食育系列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