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崇明区:办好“微实事” 服务大民生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海市崇明区城桥镇小港社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智能手机学习班” 让社区老人享受网络便捷

如何出示健康码、如何进行网上缴费、网上预约等,成为一直以来困扰社区老年居民的问题。针对这些情况,小港社区党总支积极走访调研,广泛排摸了解社区老人对智能手机使用的困扰和需求,分批开班辅导老人学习使用智能手机。

在党总支的协调下,小港社区“智能手机学习班”开班了,针对老年人实际需求开设了多堂学习辅导课程。小港社区党员志愿者采用边讲解、边演示的方法,对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使用技巧等知识进行讲解,并一对一、手把手地辅导操作,老人们的学习积极性得到有效激发,通过培训,很多老年居民学会了展示健康码、手机缴费、线上挂号、手机导航等各种功能使用。在培训过程中,老年居民们互相交流各自的学习成果,让社区增添了其乐融融的良好氛围。

“这个学习班办得真是好!”今年60多岁的居民施阿姨高兴地竖起了大拇指:“我现在学会了用手机缴电费,再也不用走很多路去营业厅了!

党总支还结合实际,进一步开设了内容丰富的老年人学习课程,包括党史学习课堂、老年健身舞、健康养生课等,居民们每天都可以在“家门口”的党群服务点学到各种知识,业余生活得到大大丰富,邻里之间的距离不断拉近,融洽、文明、健康的邻里关系和社区氛围日益浓烈。

太阳能路灯 让社区小巷夜晚不再黑暗

小港社区木行弄西段地处城乡结合部,因长期没有安装路灯,夜晚来临时巷子一片漆黑,严重影响居民的夜间安全的出行,存在较大的社会治安和人身安全隐患。附近居民要求安装路灯的呼声较高。

“群众需求无小事”。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小港社区党总支及时和上级部门沟通,通过多次实地查看,征询居民意见,制订详细解决方案。经过党总支积极争取和协调,镇城运中心出资落实了安装路灯事宜,最终安装了10个简易太阳能灯,并对安装位置,极大解决改善了群众夜间出行。社区居民沈阿姨说:“安装了路灯,不仅照亮了我们出行的路,更温暖了我们的心”。

协力解决排水难题 让居民回家路上不再淌水

小港社区属于混合型小区,部分区域处于城中村地段,基础设施相对薄弱。其中,位于小港村127号旁的一条进出道路,一到下雨天路面严重积水,附近居民的多数为老人,雨天出行非常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小港社区党总支积极协调城桥镇“组团式联系服务村居”工作力量,在镇相关部门和社区党总支的沟通协调下,负责联系社区的机关干部多次到现场查看,与社区干部群众共同研究问题解决方案,经过多方努力,协调专业施工单位安装了排水窨井,有效解决了长期困惑群众出行的路段积水问题,社区道路日益干净清爽,受到了居民的好评。

上一篇: 辽宁沈阳:城市文明巡访团让城市更美好
下一篇: 上海嘉定区:AI社区运动公园面向公众开放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