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看演出迎新春 流动舞台进乡村

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和知识宣传。人民网 李丽萍摄
活动期间为群众提供各类咨询和知识宣传。人民网 李丽萍摄

人民网毕节2月1日电 (李丽萍)挂灯笼、打糍粑、看表演……春节将至,毕节村子里的活动中心、社区的文化广场提前热闹起来。大家都是奔着“流动乡村小舞台”而来。下午三点,迎着冬日暖阳,舞台上歌声嘹亮,舞台下人头攒动,年味日渐浓烈。

1月30日至31日,贵州农信“兔盈龙腾·农信黔行——乡亲邻里迎新春”流动乡村小舞台巡演走进毕节市,以“乡村文艺演出+金融知识宣讲+民俗游艺互动”的形式,营造喜庆欢乐的过年氛围。

此次乡村小舞台巡演涵盖魔术、歌舞、乐器演奏、非遗表演等内容,旨在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为提高群众的金融知识水平,主办方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拟定小品剧本,向群众普及存款保险、贷款产品、防范非法集资等普惠金融知识。

此外,为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互动性,活动期间安排了接歌游戏、拔河、广场舞比赛等环节,引导群众参与其中,并设置猪肉、水果、抽纸等“接地气”的奖品,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积极性。

据了解,此次流动乡村小舞台首场活动在大方县凤山乡店子村举行,随后走进黔西市锦绣街道,未来几天还将在黔南州、黔东南州、安顺市等地连续开展4场系列活动,为群众送去新年祝福。

上一篇: 江苏邳州:金融活水滴灌乡村
下一篇: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一批有含金量的政策措施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