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莆田市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赴仙游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大学生志愿者宣讲国防教育知识

东南网莆田2月2日讯(本网记者 吴炳端 实习生 李兰妹 文/图)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普及国防教育,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日前,莆田市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赴仙游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当天,在塔斗山公园广场,“爱国兴军谱新篇”国防教育主题实践之军事模拟装备展示区的福建舰航母、歼20、东风17导弹、陆战通信指挥车、步兵战车、95式轻机枪等各类军事模型吸引众多家长及小朋友驻足观看。枫亭镇武装干事王雪雪向过往群众介绍军事模型的功能,大家纷纷感叹国家的强大。

参观军事装备模型

“国防是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生死存亡的根本大计,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每一位公民,都应当增强国防安全意识,掌握国防安全知识……”当天,莆田市全民国防教育讲师团成员、厦门大学大学生宣讲志愿者吴瑜以《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为主题,从国防的含义、国防的主体、国防的对象、国防的手段、国防的类型国防的地位和职能等六个方面,向现场为群众宣讲国防教育知识,让大家深感保卫和平、保卫祖国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引导大家以实际行动关心、支持、参与国防建设。

“作为大学生志愿者,我很荣幸参加今天的活动,我们应该牢记历史、放眼未来,不管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都应该热心国防、关心国防,为强国贡献力量。”吴瑜说。

上一篇: 武铁麻城警方迎战风雪 护航平安
下一篇: 新疆乌鲁木齐:南湖南街道旭东社区仔细讲安全 平安护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