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上海奉贤:激发党建新活力 跑出发展“加速度”

中国社区发展网讯   为进一步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上海市奉贤区金汇镇泰磊园区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两新”支部建设等工作做出一系列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推经济工作跑出“加速度”。

打好“党建+招商”组合拳 提升政治引领力

强化学习教育,提升队伍战斗力。根据金汇镇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泰磊园区党支部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开展了专题学习、读书会、征文等多项活动,通过学习党史,认识历史、把握现实、辨明方向,将理想信念转化为全面深化改革的推动力。以理论学习为载体,优化营商环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党史学习与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用历史方法、历史智慧、历史经验,破解工作难点,同时以结果为导向,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切实优化营商环境,谋新策、出实招,切实推动党建引领下的经济工作取得实效。

抓好“两新”支部建设 提升基层组织力

今年以来,园区开展了多项措施确保“两新”企业党建工作有序推进。摸底“两新”支部,做到“底数清”。对“两新”企业的基本情况、党组织及党员队伍情况等进行逐一登记,做到经营情况清、职工队伍清、党员人数情况清。走访“两新”支部,做到“心中明”。查看企业“两新”支部阵地、了解党费收缴情况,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企业管理,推进企业文化建设。针对目前部分“两新”企业存在的党员覆盖面较低、党员作用弱化、党组织作用发挥有限等问题,园区通过与企业“两新”支部共同听党课、观红色景点、开展志愿者服务等活动,深入推进“两新”企业党组织建设。打造“两新”支部,做到“树标杆”。结合企业行业特色、工会作用发挥等特点,园区支部精心挑选了一批有较大贡献、口碑好、能起模范作用的党组织计划进行重点打造,为“两新”党组织树立模范作用。

抓好支部队伍建设 提升人员核心力

严把党员“入门关”。园区致力于推动优秀员工成为党员,开展企业党群座谈会,严格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知识技能、信念决心,广泛征求党员与党外群众的意见,注重对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训与指导,努力为党培育出合格的党员。规范发展“质量关”。认真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严格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十六字方针,规范组织发展程序,坚持标准,严格程序,把好发展党员质量关。

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泰磊园区将在“一手抓党建强根基、一手抓经济促发展”的理念带动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走深走实,全方位调动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提升基层党建的温度和热度,聚合起党员力量,促进经济发展提质增效。

上一篇: 第八届酒店新势力传媒大奖:致敬百年峥嵘岁月,文旅先锋共铸辉煌
下一篇: 山西临县留在村史馆的“啃荒旧岁”
文章右侧广告

作者文章

最新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