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民政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向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民政部党组部署,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任期内部党组第一轮巡视向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政策研究中心、地名研究所、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一零一研究所、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附属康复医院6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工作近日全部完成。本轮巡视反馈采取集中反馈和巡视组“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2月1日,民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的二十届中央委员会任期内部党组第一轮巡视集中反馈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部党组和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会议精神,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共性问题,对抓好巡视整改作出部署、提出要求。2月上旬以来,两个巡视组分别向6家被巡视党组织进行了“一对一”反馈。根据部党组巡视工作安排,各巡视组向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并向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在部党组坚强领导下,6家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稳步推进,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标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还存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履行主责主业核心职能不够扎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得不够紧,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有差距,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短板明显,落实巡视等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反馈强调,巡视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也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在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上下更大功夫。要突出政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高度,以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决态度,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任务要求,针对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共性问题,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深刻对照自查、检视剖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整改思路和务实举措,深入推进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整治。要突出责任要求,强化被巡视党组织主体责任,强化“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纪检、人事部门日常监督责任,强化职能部门成果运用责任,强化对口联系司局整改指导责任,强化巡视办统筹督促责任,切实形成一体抓整改的强大合力。对整改不力、敷衍应付、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部党组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承沛出席集中反馈会议并讲话。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民政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以及机关党委(人事司)、部巡视办有关负责同志,各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分别出席向6家单位党组织的“一对一”反馈会议。

上一篇: 民政部召开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下一篇: 民政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召开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民政工作 定期协商机制第一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