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东广州:“美丽校园共欢乐,非遗公益传爱心”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携手彪哥2.0爱心公益服务总队走进新丰县马头镇军屯小学和石角小学

3月5日学雷锋日,当天有一场活动不仅富有深意,而且充满了正能量。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与彪哥2.0爱心公益服务总队携手,为新丰县马头镇军屯小学和石角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校园共欢乐,非遗公益传爱心”主题活动。

活动中,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三位非遗志愿导师们向学生们传授了非遗糖画、岭南押花和非遗编织等非遗技艺,不仅让学生们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让他们亲自动手体验了非遗项目的制作过程,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手工艺作品。

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激发了他们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责任感。同时,彪哥2.0爱心公益服务总队的负责人翁少秋(彪哥)先生还亲自采访了两所学校的十位同学,了解了他们的学习和家庭情况。在采访中,他发现有部分同学是留守儿童,也有部分同学家庭生活较为困难。当问及他们近期的心愿时,大部分同学都希望能有更丰富的学习资料和学习用品,以提升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为了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彪哥承诺会在近期实现他们的心愿。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学生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和温暖,也让他们更加坚定了传承和发扬中华文化的信念。同时,也展现了海珠区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和彪哥2.0爱心公益服务总队等公益组织在推动社会文化发展、关爱弱势群体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翁少秋)

 

上一篇: 莆田城厢向立功军人家属集中送喜报
下一篇: “谢家有你 志愿有我” ,眉山市谢家场社区开展志愿者赋能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