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三名救人少年被授予“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

“当时没想那么多,看到别人有危险,就想着赶快救人。从小到大,家长和老师教育我,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要及时伸出援手。”3月24日下午,从团合肥市委负责人手中接过“向上向善好青年”证书的武奥星同学说道。

当天,团合肥市委一行前往合肥肥东县众兴中学,为高一(7)班的武昊然、高一(9)班的万孟城和武奥星3名学生颁发“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证书,鼓励他们继续发扬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并号召广大团员和青年学习先进、砥砺品格、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场,合肥市文明办还为3人颁发“合肥市新时代好少年”特别奖证书。

3月15日傍晚,在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一处路口,一辆黑色小轿车在经过弯道时失控侧翻,正在路口等红绿灯的武昊然等3人第一时间向侧翻车辆奔去。由于车辆变形,司机被卡住无法动弹,3人合力将车门使劲往外拉。周围群众也纷纷过来帮忙,在大家共同努力下,驾驶员被成功救了出来。

3人确认驾驶员并无大碍后默默离开,他们狂奔救人的事迹在网上获得大量点赞。3月21日,经寻找,警方和校方确认了3人的身份。3月22日,交管部门也特地来到学校为他们送上荣誉证书和“交警小熊”纪念品。

当天上午,团合肥市委还前往合肥滨湖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程梦晴同学颁发“合肥市向上向善好青年”证书。此前,她捡拾到路人遗失的9.8万元现金后主动报警归还。(殷秋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上一篇: 为学生多元成长“铺路架桥”
下一篇: 第一期校家社协同育人高级研修班在无锡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