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贵州:朵朵灵芝 搬迁群众就业增收好“宝贝”

6月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灵芝培植基地,搬迁户莫自艳(左)在给灵芝增湿。

6月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灵芝培植基地,搬迁户韦有祝(右)在管护灵芝。

6月6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灵芝培植基地,搬迁户在给灵芝除草(无人机照片)。

芒种时节,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林下灵芝培植基地迎来了管护期,当地群众正忙着对处于生长期的灵芝进行人工除草、增湿、疏蕾等管护作业,基地一片繁忙。

近年来,为确保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稳定就业增收,丹寨县金泉街道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充分利用当地独特的林下自然生态条件,发展灵芝种植产业,采取“合作社+基地+搬迁户”的经营模式,带动300余名搬迁群众到基地就业,人均年增收1000多元,帮助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上一篇: 河北小麦开镰收割
下一篇: 上海金山:“党建+”让乡村振兴活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