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西桂林: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走进乡镇中学

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桂林监狱日前受邀到广西桂林市灵川县三河渡初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普法活动,旨在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讲师们结合校园欺凌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校园欺凌的特点、危害性、法律责任以及预防措施。同时,向学生们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以及校园欺凌中可能会运用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掌握在面对欺凌时应如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中,桂林监狱党委委员、副政委谭武红受聘为学校法治副校长,三名监狱警察受聘为法治辅导员。今年,监狱将持续为三河渡初中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同时联合灵川县司法局、潭下镇派出所开展普法活动,在法治宣传、心理咨询上为学校提供帮助,共同为构建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由桂林监狱、灵川县司法局、灵川县教育局共同策划,通过普法教育,提高学生们的自我保护能力,为学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环境。

上一篇: 第一期校家社协同育人高级研修班在无锡开班
下一篇: 校园楼顶农田忙春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