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春日里,我们赶一场天台农民的梨花盛会

3月24日上午,天台县福溪街道石塘徐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头攒动,文艺新星齐聚一堂,天台县第十届"党建联建 山海共福"福溪梨花群英会启动仪式在此举行,吸引了近5000名游客前来赏花。

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派驻天台县石塘徐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张国进宣布梨花群英会开幕(柯丽芬摄)

三十年前村里引进黄花梨果树,成为天台县万亩梨园的发源地,梨花每年三月盛开,由石塘徐村和相邻三个村轮流联办梨花盛会,今年恰好是第十年。本次群英会由天台清品牌冠名,以“党建联建、山海共福”为主题,由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派驻石塘徐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张国进担任活动总策划,为此次活动起名“三月梨花为你开”,并围绕梨花设计文艺节目,同时以蜜梨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通过“山海共富“结对村路桥方林村副书记、副主任方浩的介绍,梨花会组织了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徐克友跟浙江温州妙多客超市董事长胡利民和村乡贤徐有文分别签订蜜梨采购协议。

作者赵莹在为天台县福溪街道滩岭小学小记者赠送《党的出版故事》(林继德摄)

启动仪式上,浙江广电集团主持人飞扬和阿春联袂主持,通过村民喜爱的歌舞、戏曲等节目,与观众一起倾听梨花盛开的声音,呈现了一场梨花主题的群英会,浙江经济生活频道(浙江经视视频号)、台州市新闻传媒中心(望潮客户端)进行了现场直播,让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这场盛会中来。

石塘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徐克友与温州妙多客董事长胡利民签订蜜梨采购协议(林继德摄)

本次活动还有幸邀请到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中国好书”推荐书目《党的出版故事》的其中一位作者赵莹到场,通过红色出版史为天台南区革命火种地的小学生讲述党的精神、思想和历史,并向滩岭小学的四位小记者代表赠书,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红色文化的热情,凝聚了努力学习、坚定做新时代好少年的理想信念。

石塘徐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负责人徐克友与村乡贤徐有文签订蜜梨采购协议(郑天青摄)

本次福溪梨花群英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天台县丰富的文化资源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也进一步推动了党建联建工作,实现了山海的共同发展,为地方经济和社会进步注入了新的活力。(文/卢芸)

上一篇: 党员干部要以新质生产力助推乡村振兴
下一篇: 青年干部“干”字在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