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探索党群服务新模式,点亮基层治理新格局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省持续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及浙江省兰溪市委市政府关于“思想大解放  服务大提升”的重要指示精神,兰溪市云山街道金钟岭社区党委在街道党工委的正确带领下,将基层治理、基层服务进行精准化提升,充分结合民生实事,以“全民参与、全民共享、全民共建”为基层工作理念,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实现基层服务进万家门、基层党建访万家情、基层网格结万家亲、基层治理办万家事。

近日,金钟岭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网格志愿者开展踏青、寻春活动,通过放风筝、折柳寄思、包清明粿、吃青团等活动,感受春的气息,让大家既体验到传统文化习俗的魅力,又能为自身健康素养加分,为日常生活增添乐趣,更为社区的基层治理新格局融入无限活力。

近年来,金钟岭社区联合社会各界力量,通过共建共驻单位的助力,挨家挨户走访宣传,清村扫楼摸排辖区居民信息,向居民宣传文明意识、反诈意识,鼓励居民走出家门,参与社区事,共建美好家园。同时,将社区服务带到居民家门口,通过上门宣传政策、摸排信息的同时,让辖区居民享受到“幸福金钟服务进家门”的服务理念,这一服务的精准提升,给辖区居民带来便利的同时,也拉近了社群距离,构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桥梁。

习近平总书记曾一次次深入基层、走进社区,提出“人人参与、形成合力,搞好为民服务各项工作,共同把家园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的工作要求。2024年,金钟岭社区将习总书记的这一嘱托化为向前的动力,紧紧跟随云山街道,大胆破题,积极引领推动“真正使千家万户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这一工作目标,点亮基层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服务精准落地。

上一篇: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
下一篇: “深入企业做工作,夯实党建促发展”甘家口大厦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经常性企业走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