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30日,欢迎您访问中国社区发展网!

中国社区发展网

广东广州:传承红色基因!龙凤街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居民群众和广大青少年慎终追远,增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4月6日,龙凤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龙凤街团工委、龙凤街禁毒办、龙凤街道康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凤街道状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彪哥2.0爱心公益服务队、广百新一城志愿驿站共同举办了“英雄花开,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

活动在广州烈士陵园举行,龙凤街康隆社区、状元社区组织辖内青少年、退伍军人、社区受助儿童家庭以及南武中学亲子家庭积极参与。

活动中,青少年向革命烈士纪念碑献上亲手制作的花圈,众人面向纪念碑肃立默哀,表达对烈士的深厚哀思及崇高敬意。现场,受邀嘉宾、退役军人家庭代表鼓励青少年学习革命先烈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

最后,全体青少年一同前往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在博物馆内,大家通过参观展览和聆听讲解,深入了解了广州近代历史的沧桑巨变和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博物馆内陈列的珍贵文物和生动的故事,仿佛让大家穿越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时代,亲身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坚定信念。

此次活动激发了参与者们的爱国热情,在缅怀英烈的情怀中铭记历史、继承优良传统、开创美好未来。龙凤街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社区将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青少年继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感恩伟大时代,树立为国家为人民奋斗的家国情怀。

(记者:廖佳颖 消息、图片来源:龙凤街道康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龙凤街道状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上一篇: 汉医互联网医院:打造中医互联网服务第一品牌
下一篇: 浙江杭州:余杭街道社会工作宣传周活动集锦